close

還記得我在成長記錄中有說到
在小蜜滿2歲前一定要幫她戒掉奶嘴吧!


這天,端午節的前夕
我就想說隔天放假,所以可以跟小蜜耗時間
也剛好因為她的奶嘴已經吃到有點不成樣
就趁機要來幫她戒看看~加油。。


於是乎..
我就使用了小潔的方法【1Y8M28D】ByeBye奶嘴
狠心的背著小蜜把那奶嘴剪了一個大洞<( ̄︶ ̄)>





晚上八點喝完ㄋㄟㄋㄟ後
照常理來看她一定就馬上去拿嘴嘴培養睡覺的fu
不過這小妞還算聰明,拿起奶嘴時沒有像平常一口就塞入嘴巴裡
或許是有察覺到我跟蜜拔怪異的眼光吧!
然後就看到了奶嘴上破了個大洞..
還用很狐疑的眼神對著我說:喔~壞掉了,買買!
所以我就跟小蜜說:是呀!那我們明天再去買,妳快睡吧
結果,沒想到居然讓小蜜就此不睡覺╮(﹀_﹀")╭


後來她就開始在床上滾來又滾去,嘴巴一直念:買買~
一直提醒我明天要記得去買=="
我本來還想說哄哄她看會不會就忘記沒奶嘴吃的這件事,可是她卻似乎無法忘記
所以我就不想理她了,讓她跟著我一起看"天下父母心"
因為我想說讓她藉由看依依會不會就忘記要吃嘴嘴的這事...


經過半小時後。。
她開始歇斯底里起來了
可能覺得她一直跟我說要嘴嘴我都不理她吧
就自己去拿出拼圖來,要我陪她玩拼圖
結果邊玩邊發脾氣,因為早過了她該睡覺的時間,所以在番嚕!
拼到後來都把拼圖拿起來丟在地上
然後我就發現到她的眼白都已泛滿紅紅的血絲,眼袋也腫了起來

哎唷!做媽的心好疼喔~
我就小小聲的一直問蜜拔說:可以拆新的嘴嘴給她嗎
蜜拔就瞇著眼跟我說:不行!是妳自己說要幫她戒的,怎麼那麼快就投降。。
害我那原本想幫小蜜拆新奶嘴時的手又縮了回來
只好繼續陪著小蜜安撫她嚕


再過半小時後。。
小蜜開始呈現呆滯狀態,怎麼跟她說話就是不理我
她不是故意不理我的喔!實在是沒力氣回應我啦
而我,再也忍不住了,只好就把新奶嘴拆開給她吃~~
結果沒五分鐘的時間(我發誓我真的沒誇張哦)
她就已經躺平了



還雙手給我那投降的姿勢,我想應該是我要對小蜜投降才對吧!!

所以這次戒奶嘴的結果是->失敗




哎~怎麼看很多媽媽幫小朋友戒奶嘴很輕鬆
可是當我要親身實行這計劃時卻感到非常困難、步步為艱呢?
沒關係!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我才失敗一次算啥米><
下次再接再厲,一定要幫小蜜成功的戒掉奶嘴


加油~蜜麻!加油~小蜜^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