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玩泡泡的小蜜。。發呆中!




距離上次的成長記錄後又兩個月了…(⊙_⊙;)…


身高體重&小白
身高:87公分(目測)、體重:12公斤(沒變胖)、頭圍:48cm(沒變大)

這兩個月的時間小蜜有明顯地長高,眼尖的人都看的出來!
不過她卻沒變胖,可能是因為長牙不舒服常拉肚子的關係吧
之前還擔心小蜜會不會太胖了點,看來是多餘的~

日本腦炎第一劑及第二劑已注射完畢。。

長了3顆牙,還有一顆正在蓄勢待發地想要努力冒出牙齦來^^


小蜜還是很愛,平日我都晚上幫她刷,假日就早上幫她刷
因為平日她是個賴床的小妞,常常都害她拔拔麻麻差點遲到@@
所以就乾脆晚上洗澡前或後再幫她刷牙
假日則是要幫她刷後才要帶她去買早餐^^

等到第16顆牙完整的長出來後,就要帶小蜜去塗氟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呀


飲食
每天的早上跟睡前都喝亞培經典3號210CC的ㄋㄟㄋㄟ
可是這些日子的小蜜食量好恐怖唷,睡前居然要喝個300CC的ㄋㄟㄋㄟ才夠@@
不泡給她喝的話就會一直說:還要、還要><

午餐跟晚餐都看婆婆煮什麼就吃什麼,不過最近變的很偏食,不愛吃的東西都要大人幫她吃掉
要不然就是指著她要吃的菜,不愛吃的就會大聲且搖頭的說:不要! ( ̄)︿( ̄)
喜歡吃零食,尤其去同事家時都會拿一堆糖果回來,不給吃還會拼命的使性子


可是...吃零食是個壞習慣,所以改天要找蜜拔一起來戒掉


 睡眠
不再是早睡早起的乖小孩啦==
可能是比較長大的關係,本來都是七、八點就一定要睡的小蜜
現在每天都玩到九點多才依依不捨的上床睡覺
昨天跟前天都玩到快十點還不睡,我整個人快抓狂了說
終於了解Q麻之前跟小Q為了睡覺而抗戰的痛苦了

不過她會晚睡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那幾天都剛好四點多才睡午覺
所以才會那麼有精神的要我陪她玩到那麼晚...
後來我就有跟婆婆說請她盡量別讓小蜜那麼晚午睡
要不然我跟蜜拔會累屬@___@


服裝方面
前些日子好熱喔。。
 所以我就幫小蜜都穿著短袖&短褲,結果就發生每天都跌倒的慘案!!
 請看->【阿母ㄟ心聲】寶貝呀。。請小心!
 經過大家的開導後就漸漸的釋懷了,僅管她還是拼命地給我跌倒@@
 但我心裡總是安慰著自己說:這是每個小孩成長中的必經之路呀~~

 幸好我沒把小蜜的薄長袖&七分袖給收起來,因為最近天氣又不穩了,有時白天才20-25度耶
 連我這個大人都要穿個兩件了,更何況是小孩子呢..

尿布用滿意寶寶L號(其實應該換XL了)
 可是前陣子突然嚴重的尿布疹,所以蜜拔說滿意寶寶用完後還是換回幫寶適好了
 反正現在小象幫幫的價格有比較降了<( ̄︶ ̄)>
 而且我比較喜歡用幫寶適輕鬆穿,真的是媽媽輕鬆小孩也輕鬆~只不過價錢不輕鬆啦!


身體發展&瑣事

更會說話了,不過還不會說整句的耶!
 婆婆說小蜜每天都跟鸚鵡般的一直學大人說話,但發音有時還是很不標準
 最喜歡說的就是:來~來~來,因為她要大人都陪她玩^^"

喜歡講&接電話,只要電話一響她就衝的比大人還快
 一開始接到電話都不會應答,現在對方跟她講什麼她幾乎都會回答了
 前幾天還拿著話筒要我幫她打電話給小Q,這小妞還真主動耶。。
 重點是我這個媽還在旁邊教她對小Q說:小Q,敏睿,愛你喔
    蛋麻~~我對不起妳!>________________<
 

每天還是都要跟兔兔玩,整天都把兔兔帶在身邊
    就算外出也要帶著兔兔,把兔兔看的比她的命還重要哩!╮(╯▽╰)╭

喜歡玩扮家家酒,越來越有小女生的模樣了,很愛拿著拼板裡的菜刀對著東西切切切!
 要不就是把門的把手當作是水龍頭,跟她說要洗碗時她就把碗拿去那邊洗。。=="


會自己走上樓梯了,不過大人還是要在她的背後顧著,超怕一個不小心她就表演空翻給我們看~
    而且她常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去走樓梯要上二樓玩耍,嚇死我們了

現在看著拔拔&麻麻上班時都不會哭著要跟了,因為我有好好的跟她說:我們要賺錢錢,才能帶妳出去玩!
 所以她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們說:掰掰唷^_______^
 等到我們下班回到家,才一進車庫就聽到了小蜜高聲調的開心呼叫聲,超喜歡這小妞的迎接方式


很喜歡用吸管喝飲料,覺得這樣喝起來比較好喝吧!(愛學大人的小人兒^^)



出門時都會乖乖的坐在兒童椅上,一定把食物都給吃光光時才會趴趴走~



喜歡讓我在她的手上戴一些小飾品
 我記得在1Y8M前她都不准我在她手上戴手環,結果前些日子我拿出蜜阿姨送給她的水晶手鍊
 居然就會要求說要戴在手上!哈~越來越愛水了唷

愛上溜滑梯->1Y9M】溜。溜。溜,阿姨帶我去溜滑梯
 我超怕帶小蜜經過公園的說,因為要是不帶她去溜滑梯,她就會一直盧我><
 可是每次回娘家去街上時那可是必經之路,所以那重責大任就交給了蜜阿姨
 現在要有蜜阿姨沒上班的星期六我才會想要回娘家去。。

1Y9M玩吹泡泡遊戲->【小蜜初體驗】泡泡。。不要跑
 看小寶貝追著泡泡的那可愛又認真的模樣,當媽的就是有種莫名的開心

我懷疑小蜜跟蜜拔一樣,有潔癖鬼上身的好習慣,一點點小小的不乾淨都會馬上去收拾
 我都跟蜜拔說:以後誰娶到妳女兒呀..福氣啦!


戶外教學 

04/18 【1Y8M】期待已久的快樂歐圖趴
05/01 【蜜麻的母校】三芝國小百年校慶
05/09 【1Y8M】小蜜下午茶之日光行館
05/23 【非吃不可】三芝PIZZA OLMO柴燒新義式烘焙餐廳
05/29 【1Y9M】百吃不厭之金山曼特寧-->懶得寫文了@@



小蜜滿2歲前的目標

戒尿布不敢坐馬桶,怎麼戒?

戒奶嘴試過藏起來,結果還是被她的盧功給打敗了,或許要心狠一點把奶嘴偷剪洞..

小蜜、小蜜、小蜜,加油、加油、加油!







天生就有著一對愛她照顧她的爸爸媽媽

希望這個幸福的滋味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回頭看看,覺得我這次怎麼寫這麼多呀!
親愛的。。。是不是要給我一個用力的"推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