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小蜜已經快要三歲了唷!
看著她的小腳丫漸漸長大的模樣~真是可愛捏

5/28終於帶她去注射日本腦炎第三劑的疫苗
在要去之前我每天都幫她做心理建設,因為超怕她像之前那樣的當場失控= =
幸好,她都有把我的話給聽進去,所以這次完全都沒有哭喔
一進入診間,小蜜就開心的跟張醫師打招呼
然後就自己乖乖的坐上看診椅,完全不用麻麻抱
接著張醫師幫她做些小小的檢查,她也都乖乖配合
因為她知道檢查完後張醫生都會賞她幾顆糖果,所以配合度超高
等到要施打疫苗時,雖然她有緊張了一下差點哭出來
不過她聽到護士阿姨說就像蚊子叮的那樣喔~就放鬆許多,只有嗯個幾聲!
真是勇敢的小蜜呀。。

順便來報告一下小蜜最近的成長狀況嚕

身高:95cm(50-85百分位),體重:14公斤(50-85百分位)
醫生說小蜜的成長狀況還不錯,可以再接再勵喔! 

小白方面
我一直都很擔心小蜜那臼齒何時會長出來
雖然說她吃東西的咬功很棒,但醫生說該長的時候就會長了,叫我別擔心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幫她刷牙時才發現她四顆臼齒早就長出來了= =
看來,是我這個媽太粗心大意啦!   囧


飲食
早上起床一定給她喝個亞培經典三號180CC,然後去樓下有時還會跟阿嬤繼續吃早餐><
睡前則是視她晚餐吃的量而決定,有時大約都60CC騙一下她就好!
不過,最近有想要把她早上那餐ㄋㄟㄋㄟ給省掉
因為我看很多小朋友都只有睡前才喝的說。。

穿著
上個月我已經幫小蜜全面換季囉~
幸好有些衣服還穿的下,因為阿母我前陣子都沒有血拼的FU
不然小妞妞會光溜溜的在家走來走去= =

語言
國台語雙聲帶
只是一般我都跟她講國語,而她也會用國語回應我,雖然偶而會冒出一兩句台語
很會跟阿嬤吵架,會說阿嬤雜唸->蜜拔說是我教的,哼!那又怎樣

旅遊
這陣子很少遊玩耶!看我相簿新增的速度就知道了@@
誰叫小Q麻跑去生小孩了,所以我們一家超級無聊的啦
沒關係!我們有空要去找蛋蛋約會。。。

會的事
會自己穿衣服,正反面她都知道,比蜜拔還棒耶!
會幫忙晾衣服跟折衣服,阿嬤都說她折的很整齊喔
會自己上下樓梯,但有次走太快就趴在樓梯上~大哭。。哈
會很順的騎著腳踏車跟在阿ㄅㄟ後面,兩個還常尬車= =
會主動幫拔拔&麻麻按摩跟搥背,難怪阿拔會那麼愛她  呵呵
小蜜會的事已經多到我數不清囉,所以就大約的寫一下

以上,簡約的記錄,大家別介意捏~




最近假日都宅在家
這天,因為蜜拔在洗車,所以我就陪小蜜在庭院裡騎腳踏車

可愛小蜜比ya




偶而露出小女人的表情~



後來,她不想騎車車了,所以就牽著我說要去摘蕃茄!
蕃茄是大伯種的,很會生也超好吃的啦~很甜喔。。。

小蜜很熟練的選可以摘的蕃茄,因為這是他跟阿ㄅㄟ每天必做的事!


還跟我說:麻麻~紅色的才可以摘喔!(我os:我也知道= =)


叫她笑一下給我拍張陽光美少女的照片
沒想到


她居然給我扮鬼臉

然後,婆婆說這張的小蜜很像我><


看看我們家的蕃茄又大又漂亮吧,而且還沒噴灑農藥,天然的最好!


就連小蜜也讚不絕口


摘完蕃茄的小蜜就跑去幫蜜拔洗車
她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這就是我們宅在家的生活小記錄

雖然很平凡,但我們過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