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小蜜的成長紀錄是在1Y2M的時候
哇塞~我偷懶那麼多個月了唷!
直到前些日子聽到翊瑄麻的提醒
我才想到是該好好來記錄一下寶貝小蜜的成長嚕。。


原本在2/6那天就該帶小蜜去注射疫苗
然後我就會乖乖滴寫網誌
無奈那小朋友居然在1月底那時感冒然後又腸胃炎
且蜜拔又在過年前的那禮拜出差去..
所以一拖就拖到過年後才有空帶小蜜去打預防針

2/20(六)這天下午我們帶著她去診所施打疫苗
這次施打的疫苗是小兒麻痺口服疫苗第四劑+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第四劑
因為小蜜剛好滿1Y6M,所以就剛好可以做健康檢查
也讓我這個麻麻沒有偷懶的藉口...

身高體重頭圍
@身高:82公分(50~85百分位)
跟1Y2M時比較只長高了4公分,果然遺傳到麻麻個子不高的基因。

@體重:11公斤(50~85百分位)
跟1Y2M時比較有變胖了1.5公斤ㄟ,抱的我手好痠!

@頭圍:47公分(50~85百分位)
之前沒太注意她的頭圍,只知道她的頭從出生到現在都很大=.=

以上基本的健康檢查對小蜜的成長曲線來說
醫生說都排名在前幾名,所以算是非常正常的寶寶!


飲食方面
@ㄋㄟㄋㄟ是亞培經典3號,本來想幫她換奶粉的牌子,不過醫生說她都習慣了就不要輕易再替她更換,免得不適應造成麻煩!
@現在每天都早上跟睡前才有喝ㄋㄟㄋㄟ,每次都180CC,除非她晚餐吃的比較少我才會在睡前那餐將牛奶增量到210。
@中餐跟晚餐都跟著大人一起吃,麵食跟飯混著吃,不過小蜜從接觸副食品開始就比較偏愛麵食,只要給她吃麵她就會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完,若是給她吃飯的話,一頓飯吃下來都是上演著我追她的戲碼>"<
@大部份都還是給她喝水,除非去7-11時被她看到養樂多就非得買給她喝,要不然就會在店裡猛尖叫,不過她之前喝多多會拉肚子,所以後來我們都把多多放到比較沒有那麼冰的時候再給她喝就不會了。
@不管什麼食物只要被她看到她都會吵著要吃,這10天的年假,我每天都聽到她一直ㄇㄢㄇㄢ叫,啊~是沒吃飽嗎?才剛吃完一碗飯,又馬上說要吃零食,我跟蜜拔聽的快要煩死了
@小蜜之前不愛吃海鮮跟肉類,現在有在慢慢接受中了,要不然我還很怕她會營養不良咧。。



睡眠方面
@一樣八點前就要睡了,過年期間我跟小Q麻通了幾次電話,本來是要讓小Q跟小蜜講電話的,可是小蜜很不爭氣,好幾次都七點就睡的跟頭豬一樣,怎麼吵都不會醒來,害得江小Q都快得相思病了
@半夜還是很愛滾來滾去,每天晚上我們都要一直抓小孩,有幾次我還被她的無影腳踢到醒來揍她
@平日早上七點起床,假日有時會很故意的五、六點就起床叫我陪她玩>"<
@現在白天睡眠時間大約都1~2小時,年假這幾天我都盡量早上不讓她睡,中午吃飽飯就押著她去睡午覺,然後到了晚上七、八點她就會準時的上床睡覺去~


便便方面
@依然還是用滿意寶寶之天生柔嫩L號!!沒有紅屁屁的現象
@外出時會給她用幫寶適輕鬆穿L號,因為出門在外幫小孩換尿布就像作戰一樣,用穿的比較快啦..
@每天便便的時間還是不固定,反正有便便就好了,我也不奢求她要有規律的時間, 不過年假的這幾天,我發覺她一天可以大個兩、三次ㄟ,這就是所謂的吃多拉多嗎?還是是因為拔拔麻麻整天陪著她所以心情放鬆才會便便那麼多次啊=.=?


穿著方面
@天氣冷到連我都受不了,所以在家裡我都幫她穿家居服外加毛衣或厚棉T&背心,基本上就穿了四件,整個身體圓滾滾的就算跌在地上也不會痛喔!哈~
@假日因為我跟蜜拔很愛帶她趴趴走,所以都會幫她穿的趴哩趴哩的,路人看到小蜜都會說她好可愛,當媽的我聽到就會驕傲的很(虛榮心作祟)!
@持續有在
Little Wardrobe小衣櫥 敗了一堆衣服,尤其是快過年那時,我還衝到店裡去搶咧!
@還會去以前同學的攤位購買一些衣褲,因為同學都會沙必思的算我便宜一點點
@不過小蜜在家很不愛穿襪子&拖鞋,就算天氣再怎麼冷也不穿,喜歡光著腳丫子在家裡跑來跑去的,難道她喜歡這種感覺??


語言方面
@會叫媽媽、爸爸、阿公、阿嬤、阿姨、舅舅、阿伯、叔叔、姐姐、哥哥、弟弟、妹妹...等等
@會說吃飽、花、ㄍㄚㄍㄚ(蟲)、早餐(最會講)..等,因為通常她都是隨口學大人說話,所以我都沒有很仔細的記下來。
@還是超會學動物的叫聲,比學說話還強咧,婆婆說她的個性樣子跟蜜拔小時候一模一樣>"<

之前我還很擔心她不說話,後來就沒那麼擔心了,因為在年假這段期間,她不知道哪根筋開竅了,突然就變的很愛說話,所以我就放心多嚕。。


身體發展
@牙齒長到第9顆囉!



長的有點慢..不過醫生說慢慢來沒關係,有長總比沒長好!
每天早上都會幫她刷牙、洗臉&擦施巴面霜
她似乎已經習慣這樣了,所以也就沒有做任何無謂的抵抗~
反倒是麻麻我~有時早上太晚起床就匆匆忙忙的帶她下樓,完全忘記要幫她刷牙這件事

@已經會自己吃飯了,請看<1Y5M>我會自己吃飯嚕!
@吃飽飯後總是會拉著我跟蜜拔上樓,阿嬤都說小蜜很現實,吃飽飯就吵著要上樓去,不過她真的很聰明,如果蜜拔的弟弟有回來住的話,她也會拉著叔叔上樓,知道誰是住樓上、誰是住樓下,不會拉錯人喔!
@之前都是用走的,現在都跑來又跑去滴,很愛叫大人牽著她一步一步地走樓梯,還會發出"嘿"的聲音...
@因為蜜拔跟蜜麻很愛偷藏零食,以前小蜜都不會去翻東翻西的,現在都會把我的食物都找出來然後一直吵著要吃,害得蜜拔說要把零食換地方藏了啦~@@
@一樣愛看電視廣告,不過現在我都會轉到"米奇妙妙屋"或者"DORA"給她看,因為我覺得那蠻適合小孩子可看的內容,重點是小蜜肯乖乖的坐著看!
@很愛跟著蜜拔一起做家事,不管擦桌子、擦地板樣樣都會,我很慶幸我生了個勤勞的乖女兒


出門探索
這4個月來由於蜜拔跟蜜麻兩個老人家太懶惰了,所以出門探索這事兒用十根手指頭可以算的出來。。
真對不起小蜜妞,等天氣好些時我們會補償妳的喔!





10天年假過了,無奈天氣壞到一個不行,從第一天到第八天都猛下雨
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九天終於放晴了,但...蜜麻我卻那麼不爭氣的感冒,整個好無言!
結果就在懊惱中結束了假期~~
如果有哆啦A夢的話,希望他可以借我時光機,我保證每一天都過的很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