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中的小蜜正在吃她最愛的魚肝油糖果,露出天性調皮的表情






日本腦炎疫苗是在每年的3-5月開始施打
原本我3月初就想帶小蜜去注射的,可是那陣子的她不是拉肚子就是感冒
所以乾脆延到4月初,剛好滿1Y8M了就可順便做個檢查

小蜜對於去診所這檔事很敏感,常常我們把車停在診所的特約停車場後
她就會開始出現焦慮不安的表情,下了車後就緊緊抱住蜜拔怎麼也不肯放手
到了診所便會發出海豚音般的叫聲~~
不過今天的她卻一如反常的開心,或許是我跟她說醫生ㄅㄟㄅㄟ會給她糖糖喔!
所以她才會那麼甘願的跟我們走進診所裡

之前聽了很多媽媽說日本腦炎疫苗打起來都特別的疼~
讓我還蠻擔心那小妞等會兒的表現。。

叮~咚~ 護士小姐:王怡棻小朋友請進!
小蜜乖乖的走進去診間,可是一看到穿著白袍的醫生就開始說不要>"<
雖然嘴巴說不要,但還是乖乖的給醫生做檢查
因為醫生ㄅㄟㄅㄟ的手上真的有拿糖果喔(愛吃是小蜜的天性@@)
後來看到了護士小姐拿出針筒來
天啊!注射室裡都是小蜜哭天搶地的聲音,嚇的醫生快點拿糖果進來哄騙她
可是那小妞打完後馬上就停止哭泣了
還很高興的跟兩個醫生說:掰掰嚕!
小孩子就是這樣,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晚上洗澡時小蜜還記得大腿上被注射的地方一直指著喊痛痛!
連續講了好幾天,沒忘記
所以我非常的肯定,這次的疫苗打起來果然比較痛
雖然比較痛,但兩週後還是得去打第二劑啦!!




寫一下小蜜1Y8M的成長記錄好了~


身高:84公分、體重:12公斤
兩個月的時間讓小蜜長高了2公分、1公斤,這樣的發展速度還算OK啦!
只是有時我跟蜜拔都會覺得小蜜太胖了點,想要幫她做個減肥計畫表=.=

又長了3顆牙,還有2顆在蠢蠢欲動想要努力冒出牙齦來^^



之前很擔心小蜜的牙齒成長的速度,後來有看到陳小潔說可以在ㄋㄟㄋㄟ裡添加鈣粉
結果一連喝了好幾天後,牙齒果然一顆一顆的乖乖冒出來
就因為又多長了牙所以更要注意牙齒保健
最近小蜜愛上了,每天早上只要跟她說要刷牙嚕。。
她就會衝去拿她的雞絲頭,然後自己乖乖的刷起她的小牙齒


每天的早上跟睡前都喝亞培經典3號210CC的ㄋㄟㄋㄟ,有在裡面添加兩小匙的鈣粉
午餐跟晚餐都看婆婆煮什麼就吃什麼,不過還是偏愛麵食,每天都跟阿嬤說要吃麵!
假日就跟著我們隨便吃,常常一天吃了好幾餐哩@@
看到7-11、全家..便利店都會指著要進去買多多,我都會裝傻,不過蜜拔就會把我支開偷偷帶她去買


依然是早睡早起的乖小孩
不過有時還蠻希望她會晚起的說,因為每到假日我想要賴床卻都被小蜜吵的無法睡很久!


這兩個月會說的語言越來越多,可以很明確的表達她要做什麼

喜歡指使大人幫她做東做西的,很會看臉色!

每天都要跟兔兔玩,趁我洗澡時還上演著餵兔兔吃麵包的戲碼給蜜拔看


可想而知,那兔兔經過小蜜每天的蹂躪後已經變的很不堪了!哎~

喜歡抽面紙,常常一頓飯吃下來,面紙都被她抽了半盒
因為她不是拿來擦嘴巴就是擦手,就連飯粒掉在地上她也一樣抽面紙去擦地,面紙真是她的生活必備品!

喜歡玩積木跟小車車,帶她去百貨公司她都只看著積木跟車車,小女孩該玩的洋娃娃她一眼都不看
所以我們家看不到可愛的洋娃娃>"<
◎會拼拼圖了喔~文待補!


為了補償今年的年假都沒帶小蜜出去玩,所以天氣一好時我們就帶她四處走走

去了

◎鐵咖三人行之華山藝文中心--三分鐘泡麵展
◎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小Q&小蜜短暫相聚in三芝淺水灣
◎參加蜜拔的躲避飛盤賽--徐匯中學
◎結婚三週年去吃大餐--王品

呼~看來我們這兩個月過的很充實喔!





簡單的寫完小蜜的成長記錄。。

年紀越大記性越不好,所以寫的很少!

不知道小蜜長大會不會怨我這個麻麻這麼偷懶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