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麻還沒嫁給蜜拔前
雖然說每天都過著正常上下班的日子
但下了班卻常常沒有準時回家,我阿母都說我把家當做旅社!
因為三不五時要跟同事&麻吉聚餐、唱歌去咩。。

後來嫁給蜜拔後
蜜麻每天就過著村姑般的生活
下了班後就一定待在家,頂多晚上跟蜜拔去吃個飯&逛一下街

在生了小蜜後
蜜麻已經把時間完全都給了那小妞
每天下班都快快回家陪她吃飯、洗澡、玩耍and哄她睡!
假日去到哪邊也都會帶著她,全天24Hr把她綁在我身邊
結果導致於她從小就是那種黏麻麻的個性~

哎!廢話有點多。。
來說說蜜麻今天有感而發的辛酸史好了




我們公司從兩年多前換了個管理者後
公司內部就興起了教育訓練的風潮
原本還以為是利用上班的一點點時間來上課
結果最後竟然都是用我們下了班或假日的時間上課

其實我是能接受公司的這樣安排啦!
只是希望說上課時間能不能縮短一點呢?
整天上班已經有夠累了,晚上還要上三個小時的課程
說真的,這很傷身的耶!
畢竟我們都已經不是年輕小伙子了。。

月初時,公司來了個新的技師
管理部就安排他在四月份的每個星期二晚上幫我們上冷凍空調的課程
然後在通知我們這些必需上課的員工同時
還加了一句:若沒有參加上課者,會列入年度考績來評分!
哎~都已經說的那麼白話了,我可以不參加嗎?
所以我只好乖乖配合上課嚕!

只不過問題來了
小蜜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找拔拔&麻麻
所以在上星期第一次上課時,我就有先跟我的主管說好說我上到一半就要先回家
然後在這星期我就想說上的比較晚一點再走
早上出門時已經先把房間鑰匙交給了婆婆
如果時間到我們夫妻兩還沒回家時,再帶小蜜進去房間玩耍
讓她暫時忘掉我們還沒回家的這回事

可是就在我們上完課回家的半路。。婆婆打了通電話來!
婆婆:要回來了嗎?你女兒在找人了啦~~
害得我們飛奔似的快點回家去哄小孩
回到家看見小蜜哭著找拔拔&麻麻
蜜麻的心裡真的很難過!

邊幫小蜜洗澡時,婆婆還在敘述著小蜜今天發生的事
就講到了晚上七點時她找不到拔拔麻麻的那一段
婆婆說:
我只不過去上個廁所出來就看見你女兒趴在床沿那邊一直叫著拔拔、麻麻!
玩具也不玩,電視也不看,整個人在房間與客廳穿梭著
看不到我們夫妻兩的影子,小蜜就哭了起來,還要婆婆打電話給我們

哎!我聽到這段話時鼻頭都酸了起來
這麼小的小孩在找拔拔&麻麻的那畫面,我想任何人看到都會感到不捨吧!

後來哄小蜜上床後,看著她熟睡的臉蛋
心想她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就突然的感傷了起來
因為麻麻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晚回家滴,實在是為了五斗米而必須要折腰咩
想著想著就覺得好對不起小蜜喔!
希望她那小小的心靈可以體諒一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