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們公司的春節年假總共有10天
在放假前我一直期待假期的到來
希望能利用這10天好好的陪小蜜過快樂的年假~
但卻事與願違。。人算不如天算


從假期開始的第一天老天就很不賞臉的下雨
不止下雨,還冷到一個不行..
而且看了氣象報告後得知在未來的10天裡有8天應該都是又冷又濕的天氣時
心情down到谷底
所以原本跟蜜拔計劃的旅遊也只好隨天氣而改變嚕!





Day1 2/12(農12月29日)
一早就去銀行換新鈔準備包紅包囉~
然後就回家去幫忙婆婆準備拜拜..說幫忙是好聽啦!
因為我又不會煮菜,所以只能在旁邊東摸西摸的..哈哈
下午就去全聯補了一些日常用品
就這樣過了第一天無聊的假期



Day2 2/13(農12月30日除夕)
一早起來就看見小叔在貼春聯,有一點點過年的氣氛了,雖然還是在下雨
結果本來想要趁下午帶小蜜去看賞花便也作罷了
晚上就在家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就領紅包看特別節目
可是就算是特别的節日小蜜的作息還是沒有改變
她一樣是八點前就去睡覺,留下我跟蜜拔一起守歲!
不過我們兩個都是老人家了..大約11點也夢周公去了@@



Day3 2/14(農大年初一)
新春開始的第一天,一早看到放晴的天氣心情特別好
我跟蜜拔就帶著小蜜去三芝的廟裡拜拜(這是蜜麻從小到大的習慣)
看到廟裡人山人海,香火鼎盛!
實在是有點想要快點拜完就快點離開..
可是剛好蜜麻娘家的家人都在廟裡,所以就多待一會讓小蜜跟他們培養一下感情唄!
就是因為這樣,小蜜賺到了外公&外婆的紅包~阿哩阿哆ㄋㄟ
下午還是跟著公婆去廟裡拜拜~
不過這時卻又下雨了,害的我原本頗好的心情又%&@#*..

對了!今天是情人節耶~
可是我家那隻呆頭鵝一點表示也沒有..哼!



Day4 2/15(農大年初二)
又到了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了
這天小蜜提著白師傅牛軋糖禮盒去孝敬我家那兩老。。
一進門那小妞還不知道在害羞個什麼勁
後來看到一堆食物她就馬上high了起來~果然是以吃為主的小孩@@
而且我阿母說小蜜長好大了喔!
去年的這時候還是抱在手中的女娃,怎麼一轉眼就變的那麼大"隻"!
後來在家裡坐了一會兒後就轉往餐廳去用餐嚕!

<吃飽飯的小蜜就開始跑給她爸比追,而我還是繼續吃吃吃...


呼~吃飽後蜜拔就說要帶我們去看櫻花!
不過山上的櫻花幾乎都被雨打掉了。。。



Day5 2/16(農大年初三)
這天是蜜麻的高中同學會
每年過年親愛的淑敏老師從台中回來基隆然後會住個幾天
所以初三的這天都固定是我們的高中同學會..
可是今年卻是我第一次參加喔!
看到很多久未見面的老師及同學,心裡真的很感動
而且今年聚餐的地點很特別,是在三芝淺水灣那邊的雙連安養中心
因為剛好有位同學在裡面服務,不過她即將在三月份離職
所以在離開前就想要留下特別的回憶,才會選擇在這邊辦同學會,別有一番風味喔!

<大合照>


這次老師有準備禮物給參加的同學喔~
就是老師著作的"山佐的帶班手記"
而且老師在送給我們的每本書上面都寫著給我們的話
"給佩慈全家福
很開心在妳的生命裏,我曾留下一段腳印"

回家後我有很認真的看完整本的內容喔!
謝謝老師曾經教過我,心存感激唷



Day6 2/17(農大年初四)
睡起來就已經快九點半了,我們一家梳洗後就回三芝去吃早餐
回程時蜜拔就開山路帶我們去看櫻花。。
果然就在我的預料之中,因為連日來都猛下雨,所以花都謝的差不多了!




而且雨還在下,所以我們只有待在車上賞花,一點也不想下車>"<

<新春第一張我跟小蜜的合照


回到家就看到一些親戚來我們家聚會,最開心的就是小蜜
因為她又拿了一堆紅包了



Day7 2/18(農大年初五)
今天跟仙草蜜娘去天母SOGO血拼,不過卻沒有什麼大收穫!



Day8 2/19(農大年初六)
在家過了一個無聊天。。。。。。
吃飽睡、睡飽吃、不停的種菜&偷菜=.=



Day9 2/20(農大年初七)
一早看到天氣晴~本來很開心說終於可以出去玩了
可是沒想到我卻感冒了
喉嚨痛加感冒使得我要跟小Q麻取消原本計劃好隔天要見面的約會>.<
想到不能出去玩就很悶
所以下午就帶小蜜去打預防針囉!


小蜜對醫生很有恐懼感,可能是吸鼻涕的關係,所以造成心理的恐懼!
可是這天卻還好,一進診所並沒有發出尖叫聲,而是在旁邊開心的玩耍~
看她調皮的樣子我還在心底竊笑
因為這小妞等一下就會慘遭針筒的伺候了



坐上診所內的搖搖車也充滿好奇的動來動來,不過她不會跟我要錢去玩
只要讓她乖乖坐在上面乾過癮就好了



輪到小蜜進去診間了,可想而知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抓小孩戲碼>"<

打完針後蜜拔為了安撫小蜜,所以就帶我們去淡水的炮台公園散散步
進去公園裡剛好有小朋友在練習足球,我跟小蜜都看的很入迷!






還遇到了一個比小蜜還小兩個月的妹妹,很剛好兩個都穿紅色外套!
小朋友遇在一起就是很喜歡握手示好~






Day10 2/21(農大年初八)
假期的最後一天,既然不能跟小Q一家去約會
蜜拔就帶著我們母女倆去看石門的風車。。。




看完風車後就回家做收心操了!



過了個非常無聊的10天年假,都是壞天氣害的啦!
害原本我們計劃要去小人國及動物園,還有採草莓的旅遊
結果卻一項也沒有達成~~
希望明年的年假可以每天都好天氣(才剛放完就在想明年的年假了==")


可是上班一星期了,我的心卻還沒收回來耶!
因為我還想要放假啦!

如果真的有哆啦A夢的話,我想跟他借時光機,好好地利用這10天玩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