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回家最開心的就是看到來門口迎接的小蜜
因為她總是會大聲的叫"媽媽"&"爸爸"!
所以就算整天上班很累但一聽到女兒這麼叫
我跟蜜拔心情頓時就會輕鬆許多~


不過最近都沒有看到小蜜來門口叫我們了
為什麼呢?
因為她都乖乖的在她的位置上吃飯喔!



剛開始學吃飯的時候
她還不會自己拿湯匙也不讓大人餵她~
常常一頓飯吃下來手.腳.衣服都是飯菜
真的很令人傷腦筋!
幸虧白天有婆婆在照顧小蜜
慢慢地教導她怎麼拿湯匙&吃飯
而假日我們也會找機會教她
經過一兩星期後
這小妞漸漸地很順手拿著湯匙吃飯了


不過她在學習的這段期間有打破一個碗
因為她的手還不懂得扶住碗才不小心打破了
所以我就跟蜜拔想到去買了個吸盤碗給她..
從此不用怕碗會破掉唷^^


這天還蠻早下班的
蜜拔就拿起相機幫小蜜記錄這紀念性的一刻!


*吃飯時必備的:黃色小鴨吸盤碗、木製湯匙、神奇吸水杯。 




有了吃飯的用具後,阿嬤就幫她盛了熱騰騰的飯菜
現在都會把嘴巴靠近碗以免飯粒掉出來





之前都不會扶著碗所以才會打破,現在已經會扶著吃飯了~





邊吃還要偷看一下鏡頭





ㄟ。。小蜜吃到一半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在發呆啦!


不過小蜜跟我大大不同的一點是
我不愛吃蔬菜,幾乎是一根都不吃,因為小時候的夢魘害我到現在還不敢吃
可是這小妞很愛吃蔬菜喔!魚、肉反而通通都不吃~
這可讓我的公公更加疼愛她了
因為公公常對小蜜說:阿公種的菜你麻麻都不吃,幸好生了你,要不然種的一堆菜菜要拿去哪邊啊?!





最近小蜜吃飯的時間有越拖越長的現象
常常吃了一口就要跑了整間房子,要不就把玩具拿出來玩一玩!
通常要花了半小時宅才會把飯吃光光
我想要來慢慢訓練她吃飯的習慣嚕。。
免得飯菜吃到最後變冷了對她的腸胃就不好了


可是吃飽飯的小孩通常都很開心才是呀
為什麼這天的小蜜躲在麻麻身邊哭哭呢?







原因是因為最近小蜜生病了,所以飯後必須要吃藥藥!
結果這小妞很愛演戲,一看到阿嬤在用藥就開始哭了
真的很受不了她
我也沒辦法救她呀~生病要吃藥才會好的快咩

就算妳說不要也不行






雖然哭的可憐兮兮~但還是要被阿嬤灌藥
這個。。麻麻是謀法度救妳的!
好笑的是她一把藥吃下去後就馬上停止哭泣還作勢要打阿嬤咧>"<
果然真的是在演戲(臭小孩



很開心小蜜已經會自己吃飯了,這樣大人輕鬆多囉。。
要不然之前都要餵好她後我們才能吃
有時飯菜都冷了~我也沒胃口了!

現在看到寶貝女兒長大了
做父母的心裡真的很開心
想想去年的這時才剛要學翻身
怎麼這會兒已經會自己動手吃飯了
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
深深覺得"歲月摧人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