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丟啦~丟啦~我家小蜜成功的戒尿布囉!


也因為她戒掉了那厚重的布布,所以蜜阿拔又去買了一組電車+軌道的玩具回來!
不過我覺得其實是蜜拔想玩ㄟ =="

來說說這次戒尿布的過程好了



兩個月前
看著很多麻麻都成功的幫小寶貝把尿布給戒掉,我就越來越心急了
所以打從六月份時我就開始訓練小蜜,如果要尿尿的話一定要跟麻麻說唷!
不過她好像都不把我當做一回事,還是照常的尿在尿布上~


7/30
這天我們沒有安排活動,因為這小妞跟蜜拔感冒了
反正整天都待在家,所以我就想說開始來幫小蜜戒尿布
她一開始沒包尿布有點不習慣
然後只要尿在褲子裡就會開始尖叫+大哭
而且她居然會怕坐馬桶耶~好怪的小孩喔!
害的我買的馬桶輔助墊根本用沒幾次嘛
幸好我當初沒買小馬桶,要不然可就浪費錢囉..

8/2
上班前我已經跟婆婆說好了要開始幫小蜜戒尿布這檔事
請她白天有空時多幫我訓練這小妞好了
晚上回到家,婆婆跟我說了一下這天訓練的狀況
果然跟前兩天我幫她訓練的情形一樣
她還是都尿在褲子裡,尿了以後就猛哭+大叫
婆婆跟我說沒關係,小朋友剛開始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心底暗自的期待這小妞可以快快戒掉~

8/3~8/17
這整整兩個星期的時間,小蜜還是沒有成功的完成任務
讓婆婆跟我都有點失去信心了說。。
我其實是還好,聽過很多麻麻的經驗談後就抱著今年沒戒掉明年再戒囉!
反倒是婆婆,她比我更心急
所以偶而會不小心就說出帶點威脅的語言來
結果慘遭家中男人們的責罵,因為小蜜是那些男人的寶
不過也因為這樣,婆婆就改用說與提醒的方式來訓練她~

8/24
這天晚上我們邊吃飯邊討論小蜜現在的進度
我問婆婆說她現在尿下去還會哭跟叫嗎?
婆婆說不會耶,還會主動去跟阿嬤說她尿在哪邊快去擦地@@
很好!至少她開始漸漸習慣沒穿布布了,成功的踏出第一步

8/30
戒尿布行動已經一個月整了
這天下班回家,我看到小蜜開心的迎接我們到家
然後婆婆就好像中樂透似的趕緊跟我報告小蜜今天戒尿布的進度
婆婆說
小蜜從下午開始就突然的會主動跟阿嬤說:尿尿
而且整個下午成功了三次,沒有一次LOSE掉ㄟ
小蜜聽到婆婆這樣跟我們說時
就自己給自己拍拍手說:阿棻~好棒!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_________^

8/31
下班一回到家看到小蜜的褲子跟早上穿的不一樣時
還沒等我開口,婆婆就先說了~~
她說早上不知道為什麼小蜜忘記說要尿尿
結果就尿下去了,或許是有罪惡感吧..所以就放聲大哭
不過整個下午都有乖乖的先說唷
而且婆婆已經算好小蜜要尿尿的時間了
所以時間快到時她就會問她要不要尿
so~下午也就沒有尿褲子事件發生囉^^


9/1
回到家看見小蜜穿的褲子跟早上一樣時
我就知道她今天戒尿布計劃又成功囉!
然後我就問她說:妳今天要尿尿時有沒有跟阿嬤說啊?
小蜜回我說:有哇~~
不過,婆婆在旁邊說:哪有呀!都嘛是我固定時間帶她去尿,要不然她玩到都不講哩@@
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想說這小妞怎麼會主動跟大人說要尿尿呢?
不過也幸好婆婆現在比較知道她要尿尿前的動作(抓褲褲)跟時間,所以今天才沒有換褲子
後來婆婆跟我說
她要幫小蜜穿短褲時,那小妞會要求還要再穿一件小內褲
哈!我就不好意思的沒跟婆婆說因為我都這樣幫她穿啦~
我只有說:大人為什麼要穿兩件褲子,因為穿一件外褲的話屁屁會卡卡的咩..不蘇胡
重點是婆婆說她有次幫小蜜褲子拉的很高時她生氣ㄟ
廢話。。因為她痛啊!!
唉唷 有時都被我那婆婆搞的哭笑不得==

9/3
直到今天,我真的很確定小蜜已經80%戒掉尿布了
雖然她很少會主動說要尿尿(除了要嗯嗯外會講)
而且婆婆已經幫她訓練到有心得了,所以我可以放心囉!



超謝謝婆婆那麼辛苦的幫小蜜施行戒尿布任務
因為我白天要上班,所以晚上訓練的時間有限
還好有婆婆的幫忙,要不然這任務可就很難會成功了..
不過,外出時我們還是會幫小蜜包尿布,因為還有點怕她會尿下去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慢慢的讓她在外面也習慣不包尿布

加油~~王小蜜!!





另外,插PO一下最近某天晚上小蜜的搞笑樣
因為我在用電腦,不過蜜拔又想要打資料時就會去搬出他那古董牌的NB
結果引來小蜜湊熱鬧的行為,搞的蜜拔還是無法如願的做作業  呵呵!

超級愛裝忙的小孩,正在摸索著電腦!


下一秒又很仔細的在看蜜拔的資料

疑?是什麼資料呀~怎麼讓她看的那麼專心呢?!


原來是線路圖啦...囧

我都看不懂了,沒想到這張圖居然可以引起小蜜的注意力==

正當我忙著當農婦的時候
小蜜被蜜拔拍到了翹腳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 腿短短的翹起腳來好可愛唷

人家說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看我們家是
家有一小,如有一寶哩




看在我哩哩扣扣的幫小蜜寫完戒尿布的過程
還有撥出她搞笑的樣子來娛樂大家的份上
請記得看完要幫我給個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