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時,醫生大姐很想幫我照出兔寶的性別來
可是因為還太小了所以看不到
當時的我有鬆一口氣,因為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又到了要產檢的時候了~
所以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產檢前要先去護士那邊報到
然後量體重、驗尿及血壓
這次的體重是49.7公斤,比上次胖了1.2公斤
可見~沒有孕吐後,胃口有好多囉!
不過,還是要注意飲食,以免產後要瘦身會瘦的很辛苦。。

終於輪到我進去診間了
這次,我一樣牽著可愛的小蜜姐姐進去

醫生大姐開始跟我解說上次的抽血報告,全部都正常
只是這兩次的血壓都太低了,所以就看了一下我第一胎的記錄
原來是我有地中海型貧血啦!
所以醫生大姐就叫我要多補充鐵質跟維他命
也或著多從飲食裡找尋補血的食品
以免懷孕後期會因為缺血而更不舒服><

我還另外問了醫生大姐
為什麼這幾天我的肚臍都痛痛的
雖然蜜拔一度懷疑我偷挖自己的肚臍
拜託!我是吃飽沒事做喔 挖自己肚臍是要做什麼啦= =
醫生大姐是跟我說正常來講應該是七個月時才會肚臍痛
是因為北鼻長到一個程度了
可是怎麼我現在才四個月多就在痛呢?
所以她叫我還是別搬重的物品,例如:小蜜


後來,到了緊張時刻了。。

我躺在照超音波的椅子上等待醫生大姐時
那種的心情就好比是「待宰的母豬」
可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醫生大姐:來~我們來看一下小北鼻唷
沒想到,兔寶很配合的把雙腳開開給我們看
一照就照到了重要部位
也難怪醫生大姐會說: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性別喔!



我還傻傻的問說是男?是女?
不知道大家看的懂否?



來。。再看一次唷~



沒錯!!我肚子裡的兔寶是個男baby~
當場就開心的想要衝出去放鞭炮說


可是還是要專心點聽看看寶寶的成長狀況
醫生是說很標準
依照頭圍及身長來判斷北鼻大約是五百多克~ok的啦!

只是,二寶跟小蜜那時一樣
心臟同樣有照出個亮點來
醫生是跟我說有可能是鈣化的關係
很多麻麻都有一樣的情形發生,要我別太擔心
可是,為了讓自己放心一點
我還是幫二寶安排了妊娠評估,跟小蜜一樣
希望二寶跟姐姐一樣健康平安的出生!


此次產檢心得:
或許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所以造成懷孕初期情緒有時無法控制
謝謝那些陪伴在我身邊的親人及朋友們
有你們的支持與關心讓我心情放鬆許多!
相信我的二寶有你們的祝福下一定會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

也謝謝那些給我好孕的麻麻們
希望我的好孕可以分給我身旁想要懷孕的朋友。。

在要生二寶前,我一直在給小蜜灌輸要當好姐姐的念頭
所以,小蜜每天都會對著我的肚子跟寶寶說話
有好的東西都會想要留給弟弟(未知道性別時就一直說是弟弟><)
產檢後,我帶著她去買弟弟的衣服,沒有買她的
事後問她會不會生氣
她說:不會呀~弟弟沒有衣服穿!
我說:那麻麻有空再帶妳去1/2血拼喔。。
我真的覺得我家的小蜜長大了
不過,我也不能因此就忽略她的感受
還是要時時刻刻關心她,天天給她來個愛的抱抱


再過幾天就是王小蜜的3歲生日
希望蜜拔可以帶著我們一起幫她過個快樂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