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小蜜又長大一個月了
麻麻趕緊幫小蜜做成長的記錄唄!!


星期天帶她去打預防針
這次施打的疫苗是: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不過小蜜在這前一兩個星期裡健康狀況不是很好
從她農曆週歲那天起
感冒遲遲未好~加上又拉肚子
麻麻真擔心她這樣小小的身體受不了病毒的入侵嗎?
結果就是因為這樣
醫生在檢查時發現她喉嚨還是有點紅
體溫有點高~比平常還歡(連糖果都騙不了她>O<)
所以醫生就建議小蜜先別打針
他覺得她還未完全康復~
打了對她不太好......
要多喝開水多給她休息~少外出!!
認為觀察幾天後再去給他看一下
如果真的OK後才能施打疫苗


就因為那小妞生病了
所以麻麻&拔拔也被她給傳染。。
希望這星期小蜜全家身體都快點康復啦
我們想要參加寶寶PA





以下是麻麻的每月一報<( ̄︶ ̄)>

身高體重(目測)
@身高:75公分(好像沒有長高的樣子)
@體重:9公斤(大約啦...)

由於沒有打預防針
所以身高體重方面都是麻麻的目測值
等到打完針後我再做更新好了
希望這次的感冒&拉肚子沒有讓小蜜的體重下降才好!!


飲食方面
@ㄋㄟㄋㄟ依然是亞培經典2換3,每天慢慢的換,快要完全換到3號嚕~!
@每天一樣早中晚三餐180CC,睡前也是180CC,最近有發現她常喝不夠在哇哇叫,所以等完全換到3號ㄋㄟㄋㄟ時我再幫她增加奶量!
@現在不愛吃粥了,都吃飯比較多,還是以清淡為主,油膩&油炸等都不給吃^^
@飲料只給她喝多多,但沒有常常,喝過一兩次,盡量都給她喝水比較好!
@偏愛吃維他命軟糖,不管我藏到哪邊她都有辦法找出來叫我拿給她吃,看來吃完了就不要再買了,我怕她會跟麻麻一樣滿口蛀牙


睡眠方面
@八點多就寢,最晚不超過九點半,半夜以一樣常常滾來滾去,每天晚上都要起來抓小孩好幾次,因為就算冷氣開到天亮,她還是嫌太熱,拼命地把頭轉去找風頭~很傷腦筋!!昨天麻麻睡的太豬了,整個人壓在小蜜身上直到她大叫我常醒來。。真歹勢耶
@早上依然六點半~七點之間起床,有時五點多就醒來玩一下,看到大人都在睡才又跟著睡,假日都七點喝完ㄋㄟㄋㄟ就繼續抱枕頭,因為她知道拔拔&麻麻上班很辛苦,所以要讓我們多睡一會兒^^
@白天睡覺時間越來越短,精力十足,不過醫生有交待要讓她多休息,所以婆婆白天會壓著她睡久一點~~


便便方面
@幫她換成滿意寶寶之天生柔嫩L號,真的很柔嫩且不會紅屁屁唷!!
@最近常拉肚子,可是又沒看見新的牙齒冒出來,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吧...
@每天的便便一樣吃多就會拉多,有時一天一次,有時一天兩三次,想不透小小的肚子裡居然可以裝那麼多的便便唷


穿著方面
@無袖上衣&小洋裝為必備的外出&居家服,外出時會多帶一件小外套,怕進出冷氣房時溫差大會容易感冒~不過小蜜常一穿上薄外套時就會滿身汗。。。金害ㄋㄟ!!
@還是不斷的買買買~除了夏季一些折扣商品外,另外還買了些秋冬的新衣褲,免得天氣臨時變冷了沒衣服給小蜜穿=>蜜拔都說這是藉口,因為蜜麻有瘋狂的採購慾,愛買就愛買咩~叫我別牽拖東牽拖西


語言方面
@已經會叫媽媽(叫的特別好聽)、阿爸、阿嬤(因為阿嬤每天只教她叫阿嬤),其餘都用手指還不會說。
@有時蜜拔跟蜜麻在對話時,小蜜都會在旁邊搭腔,真不知道她是真回答還是不小心答出的=.=???


身體發展
@牙齒依然還是5顆囉~就再也沒有長了,蜜麻不急..因為她有那5顆吃東西就已經嚇嚇叫了 !!
@會的肢體語言有拍拍手、再見、沒有、來來、KISSBYE這幾個動作,還會要人抱抱,拉人家來表達她要吃東西或要上床~最近很愛用手指表達他想要做或吃的東西,如果不理她的話,就會拉著大人的手幫她拿>.<
@已經會放手走個幾步路了,最多七步吧。。希望她可以很快就隨心所欲地走來走去!!
@遇到害怕的事情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表示"驚驚"~可是她明明就很大膽啊!!怎麼會"驚驚"啊=.=??
@看到水滴在地上就會自個兒去拿衛生紙擦乾淨&看到垃圾會拿去垃圾桶丟,ㄟ~我們可沒有教過她這些行為耶...沒想到她居然有此舉動,我想她長大後必定是管家婆一個!!
@小蜜最近學會了SORRY~SORRY!!嘿嘿 。。下次我們寶寶趴再來一起表演唄^O^


出門探索
@這個月帶了小蜜去郭元益抓週,看到小蜜恣意的亂抓一通,拔拔麻麻在旁邊看的好開心唷!!
@小蜜生日趴大成功,不論場地還有參加的拔拔麻麻&寶寶,都讓小蜜的生日有著難忘的回憶,也謝謝每個麻麻精心替小蜜準備的生日禮物
@去了天母SOGO店及美麗華還有新光三越站前店,小蜜真的很好命,麻麻小時候都沒有這麼熱鬧的地方可以逛,不過最近H1N1越來越嚴重了,看來蜜拔可能要給我們母女倆關禁閉了
@星期假日一有空就會帶小蜜回三芝娘家去,最喜歡去名人博物館&源興居散散步,那邊的風景很不錯,還有遊戲區可以玩!!<只不過熱了點@@>
@小蜜週歲那天我跟蜜拔請假陪小蜜,帶她去吃人山人海的"邊界驛站",不過很可惜的是剛好小蜜感冒流鼻水,所以那頓大餐就很匆忙的吃完趕緊帶著小妞去看醫生了





YA!又寫好了小蜜的成長記錄囉~
可是我還有很多文還沒PO耶
因為麻麻最近都忙著務農的事
結果無名都快荒廢掉了=>被君麻給發現到了啦!!
實在很對不起常來我家逛逛的朋友
我花4。。我一定會乖乖地更新網誌
大家一定要多給蜜麻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