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我又要來記錄我家小蜜的成長過程嚕
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
那小妞還在我肚子裡
害我整天熱的要命~差點中暑
現在居然已經出生11個月
哈哈。。
不過有了她的陪伴
我們家的生活熱鬧了許多咧!!



身高體重
身高:72cm
體重:8.8公斤

奇怪咧~身高怎麼沒長反縮水了咧
不過醫生說那不要緊
因為每個小孩子的成長速度不同
或許下次量就會明顯的長高了
然後體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麻麻我還是希望小蜜加油一點
看能不能突破9公斤呢!!


飲食方面
@一樣早中晚三餐及睡前都要喝ㄋㄟㄋㄟ180cc,
因為她現在副食品吃的比較多了,所以睡前那餐給她減少30cc。
@一天吃兩餐副食品,不過有時看到大人吃還是會一直吵著要吃,
吃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只要是不辣跟不鹹的都可以餵她
@愛吃水果,每天阿嬤幾乎都會準備水果,所以小蜜也養成吃水果的好習慣,
幫助她消化及排便,不過她不愛人幫她攪成泥,喜歡用咬滴


睡眠方面
@最近都八點才睡,偶而白天睡比較多時才會玩到十點再睡。
@早上都六點半~七點起床,有時麻麻要上班了把她抱到樓下才醒來。
@白天睡眠時間變更少了,早上跟下午平均都睡個0.5~1小時。


便便方面
@依然用幫寶適M號,最近有可能給她換L號,因為小蜜的大腿長大了,M號有點緊,
也有給她換用滿意寶寶之天生柔嫩,還不錯用喔!有改良過了~
蜜麻跟蜜拔有考慮要換尿布牌子,因為幫寶適實在太貴了
@每天一樣都會便便,雖然有時都兩天一次,但無要緊啦~
因為她要吃的多才會排的多,常常一天也會排個三次便便!


穿著方面
@天氣實在太炎熱了,我幫小蜜買了一堆無袖及洋裝,大家都說好可愛喔
不知道是人可愛還是衣服可愛?
@跟君君麻買了可愛的髮夾,小蜜夾起來更像小女生耶~謝謝君君麻!!


語言方面
@一樣講了一堆大人聽不懂的嬰兒語言,不過慢慢有在教她說話了。
@很愛聽音樂,自從Q麻送了那個音樂鈴後,好像啟發了她的音樂天份耶,
常常自己會哼起音樂來,尤其在拔拔車上很愛唱歌給我們聽
@阿嬤說她常不小心都會叫出阿嬤,讓阿嬤覺得疼她很值得了。


身體發展
@牙齒從五月份長到現在居然還是只有那兩顆,怎麼會這樣咧~
不過雖然只有那兩顆,但我看她吃東西倒咬的很起勁^^
@會的肢體語言有拍拍手、再見、沒有、來來這幾個動作,
蜜麻麻好開心~因為那麼勤勞的教她,終於學會了拍拍手,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慢慢的在學站囉,都自己站起來,若放手不扶東西的話最多可以撐個五秒以上,
只要她站越久,大家都會開心的拍拍手誇獎她,所以她很愛表演給大家看
@會爬樓梯了,有天就突然自己爬到樓梯那邊,靜靜的一格一格爬上去,
練習個沒兩天,已經會從一樓爬到二樓去了,所以晚上只要麻麻吃飽飯還不上樓的話,
那小妞就會自動的爬到樓梯暗示麻麻要上去洗澡了


出門探索
@每天例行式的散步以外,星期六回三芝阿公阿嬤家,星期天爸比帶著四處逛,
每天小蜜都好忙喔~行程滿滿耶!!
@吃喝玩樂的景點:歐圖親子書坊、蘆洲柳堤公園、莎蜜拉下午茶




這篇成長記錄
蜜麻我花了差不多4天的時間才寫完
真辛苦的職業婦女
不過看到自己能幫小蜜記錄完整的成長過程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最後送上小蜜開心照一張
君麻~有迷有看到小蜜的草莓髮夾啊?
戴起來真是可愛啊
蜜麻我讚不絕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