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就安排了二寶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因為我記得小蜜那時也有做這項檢查
所以當然要公平的也幫二寶做囉!

高層次超音波

最佳檢查時機在妊娠2024

現行健保制度下的產檢給付共有十次,只有在第三次產檢(約懷孕20週左右)給付一次例行性產前的超音波檢查(又稱第一級 [level I] 超音波),是否需要另外安排超音波的檢查,則由您的產檢醫師視您當時的情況決定,或是孕婦以自費方式檢查。第一級的超音波檢查範圍包括︰胎兒大小、胎兒數目、胎盤位置、羊水量、預估胎兒體重、及較易看到的胎兒重大畸形。
有些準媽媽不放心只做一次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或是家族或前一胎有結構上的異常,想更仔細地檢查胎兒器官有無嚴重的異常,可以安排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又稱第二級 [level II] 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最佳時機在妊娠2024週,由受過訓練的專科醫師執行,其檢查範圍除了第一級超音波的檢查項目之外,還包含胎兒的全身器官,從腦部結構、臉部五官、胸腔心臟、腹腔、生殖泌尿系統、脊椎、四肢做詳細的掃描檢查,所需時間3040 分鐘,和懷孕週數、胎兒姿勢、羊水多寡有關。一般而言,對於胎兒器官畸形的偵測率,例行性產檢的超音波約60%而高層次超音波約80%


9/2下午
直接到超音波室報到
在我的前面有兩個媽咪,其中一個好像已經做好了
另一個進去沒多久就走出來
那是因為北鼻不是挺配合的,所以醫生請媽咪在外面走動一下~

所以,嘿嘿。。換我們可以進去看二寶囉!
一開始醫生都會先做一些常規檢查
王小弟一切都在正常範圍中
再來就看看身體的構造

首先看到手


醫生都會算手指的數量給我們看,連關節也要仔細算喔~

這是北鼻的耳朵



北鼻的脊椎



照到這邊時,醫生說要休息一下
因為王小弟一直處在趴著的狀態= =
所以也請我跟前一位媽咪一樣在診間外走動
讓北鼻翻個身配合一下超音波!

幸好,我差不多走個十分鐘護士小姐就請我再次進入超音波室
王小弟也很乖的翻身了~呼

這是北鼻的側面



正面  看到大概的輪廓



本來,王小弟還是有點不配合的不給醫生照
後來就請小蜜姐姐在旁邊跟弟弟喊話
說也奇怪,當小蜜說:弟弟~腳打開唷
結果弟弟就很配合的開給我們看。。很妙吧!

可愛的小腳ㄚ



最重要的地方,沒有飛掉一一"


幸好醫生有幫我把這重要器官給拍出來
因為回到家婆婆又問了我一次,我就把這證據給她看><

這是另一隻可愛的腳ㄚ子!



醫生一樣會算數量跟關節給我們知道


檢查完畢後,醫生請我在旁邊稍坐一下
然後再幫我解說這次妊娠評估結果

醫生在照超音波前有先詢問過我為什麼想要坐高層次超音波?
我有跟醫生說,因為二寶跟小蜜一樣在當初照超音波時心臟那邊都有照到亮點
雖然我的醫生大姐跟我說那個亮點很多胎兒都會有
而且在出生後或者孕期八個月後會消失掉
但為了放心起見,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自費做這個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最後,幫我做妊娠評估的這醫生跟我說
全部的檢查結果都正常,除了那個亮點外~
而且上次產檢時我有做中唐式症的抽血檢查,結果機率也是很小
所以醫生不建議我再做羊膜穿刺,因為那是危險度極高的檢查
他認為說寶寶是健康的,不要再做無謂的風險
這也讓我跟蜜拔鬆了一大口氣



9/3
來醫院做例行的產檢

一樣先量體重、血壓跟尿液的檢查
體重是 51.3公斤(比上個月胖了1.6公斤)
血壓是108/66 (一樣是低血壓..要多注意)
尿液檢查 ok!

這天還有上課,內容有
1.早產的認知
2.胎動觀察護理指導
3.產前運動
4.嬰兒用物準備須知
5.母乳哺育護理指導--技巧與資源
6.手擠乳護理指導
7.新生兒即刻肌膚接觸及早期吸吮護理指導

上完課後也剛好換我進入診間
醫生大姐先跟我說上次的中唐式症檢查結果ok
然後前一天的妊娠評估也ok
只是一樣要我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貧血問題

接著,幫寶寶照超音波

今天的王小弟很配合,一開始就讓醫生大姐看到他的正面



我還跟醫生大姐說他前一天超不配合的
結果醫生大姐說王小弟比較愛她啦~
北鼻的頭已經朝下了喔,只不過在八個月前都還是會有變動
所以希望二寶跟小蜜姐姐一樣自然生,要乖乖捏!

從測量的結果可預知北鼻的重量在550克左右,是在正常的範圍內
在測量的過程中,我有詢問醫生大姐說我體重增加的速度會不會太慢點?
她是跟我說還好喔!這樣產後比較容易瘦身
而且小孩正常是最重要的,不需擔心體重增加多少,除非是過少而影響到胎兒~
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哈


下次的產檢是10/8
到那時就已經28W了唷~加油!
期待王二寶出生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