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天冷懶得動
尤其是孕婦,回到家就不想動手寫網誌><
可是眼見二寶都快要出生了,上次的產檢文都還沒補好~金害啦!
所以這次就一起把兩次產檢內容打成同一篇囉..




【36W】12/03

我的體重:58.8公斤(比上次多了1.6公斤)
尿液檢查OK!

這次產檢前要先上衛教課程
然後護士發了個生產住院袋給我
要先把裡面的資料都填寫好後,等到要生時一起帶到醫院來~
上完課後,護士小姐有詢問說有沒有要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為了北鼻好,還是做一下此項檢查吧!

何謂乙型鏈球菌?
約30%的婦女的產道可檢出乙型鏈球菌(B型鏈球菌),而新生兒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
若新生兒一旦不幸發生感染時,即使小兒科醫師立即施打抗生素治療,其死亡率仍可高逹50%。
然而預防新生兒感染的方法其實不難,若能預先知道產婦產道帶有此乙型鏈球菌時,
需在分娩前施打四小時以上的預防性抗生素針劑,即可做到有效的預防。
為了避免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除了計劃剖腹生產的孕婦以外,所有的孕婦皆應於懷孕滿35至滿37週時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對於有早期破水或早產徵兆(未滿37週)的孕婦,都應該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同時施予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
篩檢的方法與內診不同,因為採集的位置不在陰道內,所以不需要用鴨嘴器伸入陰道內。
只需用採集棉枝擦拭陰道外口及會陰處即可,所以正確的採集過程是不會痛的也不會影響胎兒,
對孕婦及胎兒是絶對安全的。
至於治療的部份,只要選用正確的抗生素即可發揮有效的預防,
所以被檢出帶有乙型鏈球菌時,不需要緊張。

照超音波時,醫生大姐跟我說王小弟的頭又轉上來了@@
天啊!我的媽呀~那ㄟ安奈╮(﹀_﹀")╭
就連醫生大姐也說這很難得耶
可能是北鼻比較小隻,肚裡的空間比較大,所以才又轉上來吧!
為什麼說北鼻比較小隻呢?
因為我記得上次照的時候就已經2200克了說..
怎麼這次量卻只大了一點點,才2300克耶!
真的很令人不敢相信~到底!我這兩星期吃的都在我的身上嗎= =
不過,體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只要多吃一點就會追上了
重點是~我回家又要開始做運動了!!
希望二寶弟可以乖乖的再將頭給轉下



【12/17】38W

我的體重:59.4公斤(比上次多0.6公斤)
尿液檢查OK!
but  看到我的體重,還有點擔心耶~
因為這兩週來我拼命的吃東西,想說二寶會不會長比較大一點
不過體重沒增加很多,有點替二寶捏了把冷汗!!


問診時,醫生大姐問我緊張嗎?我當然緊張啊~
因為擔心寶寶夠不夠重,擔心胎位正不正了...
所以我們就趕緊去照超音波了

要照之前醫生大姐有先幫我摸一下肚子
很開心的對我說:寶寶的頭應該朝下了唷,而且肚子還蠻低的~
果然沒錯!
一照就照到王小弟的頭有朝下了耶,乖小孩一枚

再來,就是測量王小弟的頭圍及肚圍來預估一下體重
醫生大姐有點嚇到的跟我說:北鼻有近3200~3300的重量喔!
還問我說上次照是說多少,我說才2300><
所以醫生大姐說不錯~不錯喔!有拼命的吃  哈
可以準備要把他生出來了。。
而且我發覺醫生大姐只要看蜜拔有進診間,就會照的很仔細
還特別的照王小弟的蛋蛋給他看
可能想說這位拔拔怎麼那麼少進來看二寶..

後來醫生大姐有跟我說上次的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為陰性
要我放心的快快把王小弟生出來吧!

回家後,我一直在跟王小弟說:快快出來見人吧~
連小蜜也拼命的對他喊話
可是,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動靜啊@@
我超想超想放寒假的說。。
所以我在心中做了個決定
如果等到這星期六產檢前,王小弟還不出來的話
或許我會問一下醫生大姐說我是否可以摧生~

加油吧!




今天是冬至,大家要記得吃湯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