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著蜜麻兒時的點點滴滴
僅管校園已經改變許多,但不變的是那存在我心裡的回憶
已經忘記自己是第幾屆的學生
只記得小時候跟同學在這片校園裡打打鬧鬧嘻笑的模樣

還記得剛進入一年級時,爸爸很怕我不能適應國小的生活
所以他每天早上就會送我到學校,看著我走進校門口後他才去上班
而我還會偷偷跑回校門口看著爸爸的背影遠離後才緩緩的走進去
爸爸還會三不五時給我零用錢,怕我餓著了肚子或口渴!
這段是我跟爸爸間的甜蜜回憶

在這裡我結交了許多知心好友,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直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會連絡一下感情。。

在這裡有著認真教導我的老師,不辭辛勞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還有課本裡所有的知識,一定會把我們教到懂為止!

當時媽媽服務的幼稚園正在校園裡
每當十點大家在操場做大會操時,我都會偷溜到媽媽的幼稚園偷吃點心
下了課也會去幼稚園幫媽媽做事。。我好懷念那段光陰喔!


轉眼間,我們都長大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再踏入這個校園時,竟然都已經成為人妻、人媽的模樣了

今年剛好是三芝國小的百年校慶
所以從4/1起每週六幾乎都有活動,而5/1就是隆重登場的芝蘭風華慶祝大會
這天的天氣超級炎熱,看來太陽公公也趕來一起慶祝

一踏入校門,看見了人山人海的學生及家長
這次場地規劃的還不錯,還有準備椅子給參加的家長及賓客觀禮



只不過我們到場時已經錯過了開幕典禮,現場已經開始了各個年級的表演活動

衝呀~~衝到操場正中央,然後表演出準備已久的舞蹈



接著是五年級小朋友表演的「國民健康操」
有沒有很懷念的感覺呀?!



在台上往下看那些小朋友跳著健康操,讓我們彷彿回到了那時期
不止他們在跳,連一些來觀禮的來賓也跟著一起跳唷!
這時的我看著、看著眼框居然泛紅了起來(不能承受的感動)哈


看著每個學生動作一致的健康操
小蜜當然就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做嚕!兔兔也免不了被強迫要跟著跳



小小的模樣手舞足蹈著,真是可愛呀!
害我想到如果某天我是以家長的身份來參加運動會的話
當愛哭的我看到小蜜表演時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


不過因為蜜麻已經快要被太陽給晒乾了
所以就催促著蜜拔趕緊帶我們去小衣櫥避暑一下!!



下午有繽紛校園遊園會
所以我們從小衣櫥離開後,蜜拔一時興起說要帶著我們去逛逛(整天三芝&台北兩地跑@@)


這時大門口比較沒有早上那麼多人了
蜜麻抱著小蜜在100歲的前面留影一下^_________^




沒想到這小妞還在校門口前當起小小模特兒,乖乖的讓拔拔拍照







整個操場上都是人,每個攤位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白天的觀禮臺已經在進行拆除了,許多小朋友都去撿汽球



看著園遊會的前方有個舞台「紙風車兒童劇團展演」,台上的每個表演者都認真的表演著



原本我跟蜜拔還想說台下的人怎麼那麼少
結果他們只是在準備著晚上要表演的劇情來進行彩排啦!


後來被小蜜看到了舞台旁的溜滑梯,她就發了狂似的衝過去
硬要拔拔陪她溜、溜、溜。。。



溜了一會兒,我們想說該回家吃飯去了
沒想到小蜜居然給我上演著"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好說歹說都不肯回家,蜜拔只好把她架在手上抱回家>"<
旁邊有很多人都在看小妞狂叫狂哭耶,害我超不好意思的說
心想:這小妞,等妳回到家妳丟災慘啊





今天參加完母校的百年校慶後
讓我想起了唸書時最愛唱的歌

紅蜻蜓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這首歌有沒有勾起大家的回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70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